得安

《走入你的良夜》摘抄

以前的我,绝对不是现在这样畏手畏脚的怂人,我认为,这样的状态丢人且无意义。

可是,唐泾川让我明白,有些人出于各种原因,必须承受这样的“无意义”。

我不知道是唐泾川改变了我还是爱情本身改变了,但说来,这两者又没什么区别,因为对我来说,唐泾川就是爱情。

他是我的爱情本身,我的爱情是因他而起。

当人们遇到真正的所爱之人,会竭尽所能地摒弃掉以往的劣性,只想捧着对方护着对方,在一份好的爱情面前,人心底最深处的善和柔软都被激发了。

所以,即便近在咫尺,我也没有去碰他的手,没有去打破他的宁静。

我们回家,听着浪漫的歌,像行走在云端和海面。

我说这首歌是我大学时最喜欢的一首,他笑着说:“很好听,但是,我听不懂歌词的意思。”

“我爱你,”我说,“但是不需要回应。”

我知道他在看着我,他看我不是因为我,而是因为这句歌词。


里面还有两句我很喜欢,一句是“你像我的灵魂,一只梦的蝴蝶”另一句是“你就像黑夜,拥有寂寞与群星”。


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,就像我第一次听见他对我说话时一样,他的话像蝴蝶飞到我面前,抖抖翅膀,把花粉抖在了我鼻尖上,而我因为花粉过敏红了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