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安

《还潮》摘抄

他哪有那么胆小, 与其说是害怕, 不如说是不敢回应。就这么安静地看着陪着已经很难得, 对于一个从来没想要过任何东西的小孩儿来说, 突然把心里那些上不了台面的渴望双手托着送到他面前,他根本就不敢伸手去拿。

只敢退后一步珍惜地看着,可能什么时候控制不住了再伸手摸摸,让他直接拿走揣兜里,那肯定是不敢的。


苗嘉颜心里那个有棱角却包容的男孩儿, 那个臭脾气却有温度的哥哥,像高高远远的月亮。苗嘉颜没有一次想过要弄脏它, 它该永远干净高洁,温润疏朗。

苗嘉颜从小到现在一直都是这样的, 他对任何人尤其是陈潮,都没有过要求。他永远柔软而被动。你可以去任何地方,你永远都自由。可这恰恰是陈潮现在最在意的。苗嘉颜无限的包容和等待之下,同时也是一种不明显的抽离感。自由毕竟是双向的。


“你的事儿从来不让我伸手,你甚至不让我知道,所有人都行,就除了我。”陈潮看他一眼,继续说,“我的事儿你也不沾,说你担不起。逼急了我永远不回来都行,只要别沾上你。”

陈潮话音沉沉的,说到这儿又笑了,自嘲地说:“你就是个小孩儿,我像你的风筝。你让我随便飞,多高多远都行,就是不给我线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